新闻中心
实验室动态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新型高速犁体用金属材料的研发与制备技术
发布日期:2022-04-22   浏览次数:

  “新型高速犁体用金属材料的研发与制备技术”团队(下面简称高速犁团队)通过数学计算和UG-NX软件建模对高速犁的曲面参数进行了优化,进行了降低犁体阻力的结构优化设计。犁体用新型耐磨硼钢的性能指标同时满足强度≥1100 MPa、硬度≥55 HRC、延伸率≥10%、弹性应变最大变形量≥3%,显著改善犁体材料耐磨性差(硬度低)及强韧性匹配不足的问题。

  团队选用自主研发的主犁体,在郑州龙丰高速犁装机车间完成了江大高速犁关键入土部件及高速犁样机的整机装配,并在江苏省盐城市华丰农场对江大高速犁样机的服役情况展开了测试。实物图如图1所示。


基于新型硼钢制备的江大高速犁样机

  通过将江大高速犁样机悬挂于约翰迪尔6J-1854型拖拉机上并依据国家标准GB/T 14225-2008《铧式犁》测试得到江大高速犁样机的主要指标如下:

江大高速犁样机的技术参数

测试项目名称技术指标实测结果结论
作业速度≥10 km/h10~11 km/h合格
翻转机构到位率≥98%100%合格
驱动轮滑转率-7.6%-
工作幅宽-45、50、55、60 cm(可调)-
耕深均值≤35 cm30.7 cm合格
耕深稳定性变异系数≤106合格
耕宽均值-2.4 m-
入土行程≤6 m3.8 m合格
碎土率≥65%88%合格

  测试结果表明,试验过程中江大高速犁样机未出现故障,整体运行平稳可靠,各项性能指标均已达到GB/T 14225-2008要求,符合各地区的耕地作业需求。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学技术厅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智能农机装备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ttiame.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
地  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耒耜大楼  电  话:0511-8879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