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实验室动态
通知公告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果蔬仓储环境传感器检测预警技术及系统
发布日期:2024-03-01   浏览次数:

针对果蔬贮运环境因素的多源耦合性、复杂性和质量属性的时变性和混沌性问题,以大宗果蔬和特色果蔬为研究对象,集成关键因素(气体、隐性腐变等)和常规因素(温度、湿度等),构建了果蔬环境气体实时监测预警系统,实现了互联网终端表盘式和图表式实时数据监测。通过苹果、马铃薯等仓储库实地连续验证确证了果蔬腐败预警模型和数据管理网络平台产地可行性和实用性。

国家果蔬及加工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对预警系统及监测平台工作性能进行了验证,验证结果显示果蔬劣变特征气体(C2H4、VOC、O2、CO2)和温度、湿度采集偏差小于1%,果蔬预警准确度>90%,系统监测结果的重复性>95%,检测精度>95%,检验检测结果表明该系统工作性能稳定、可靠,且使用操作简便,可以满足果蔬仓储监测预警的需求。项目负责人入选首批“神农青年英才”,主持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学技术厅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现代农业装备与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智能农机装备理论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Copyright © ttiame.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
地  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耒耜大楼  电  话:0511-88791271